团长

没粮吃了,更新随缘

酒馆

注意: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



   漆黑的夜晚,闪烁的小镇中有一家酒馆,那里有一位远近闻名的调酒师,他是经过皇室认证的调酒大师,听说他的酒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能让你看到你想看到的,也能解决你的困惑。许多旅人慕名而来,都想亲自品尝,却被告知那位调酒师在闭关修炼,不可打扰。

   旅人们扫兴而归。

   而这些旅人之中有一位长相出挑的少年,那碧绿的眼睛下方总会带着微笑,见不到调酒师的他,拿着一张地图走到了一条叫风之巷的地方,他来到这个巷子最深处的小屋前,轻轻地敲了三下门,一下重一下轻,门随即缓缓打开。

   “ 呦,惜客啊”大名鼎鼎的调酒师——雷狮正坐在他面前,他随意地摆弄手中的手表,抬起头来,那个紫晶色的眼睛在灯光的照耀下美丽动人“你上头又要什么?”

   那不知是轻篾还是随心的一笑,竟让安迷修愣了神。

   安迷修反应过来,急忙拿出一张纸条,递给他,雷狮看着眼前的骑士,忍俊不禁“怎么傻乎乎的,小骑士”

   “咳咳,那是失误...失误”安迷修不知是羞愧还是怎样,耳朵都红了“雷狮,陛下要的还是那种酒吗?”

   “不然呢,想着他突然转性,不沉迷酒去治理国家?”雷狮摇了摇手中的淡青色液体,递给安迷修“尝尝”

   “你不会在里面加料了吧?”安迷修半信半疑的看着雷狮“放心,死不了”

   安迷修看着雷狮,竟看不出一点破绽,不知怎么他鬼迷心窍地拿起了杯子喝下去,一股淡淡的青苹果味,还混杂着许多难以分辨的东西,感觉味道还行,安迷修特别庆幸自己活了下来,要知道,我可是从他手中死里逃生了几回...

   等等...我记得...我们这才第一次见面啊...为什么会跟老熟人一样?

   安迷修顿时感觉自己的脑袋痛了起来,随即而来的是排山倒海般的困意,他艰难的抬起头,眼前的男人不知为何在看着他,雷狮轻轻地摸了摸安迷修的头发,用一种复杂但又温柔的语气念叨“小骑士,你头发乱了”

   这是安迷修晕前听到最后一句话。



   等他再次醒来时发现已经是白天,而自己还倒在原地,身上却披着一件外套,里面还有一张纸条,他看了里面的内容后,拿起外套急匆匆地跑到皇宫。每靠近一点不安的感觉就会加深。

   死寂的皇宫,乱糟糟的花草,急促的心跳

   安迷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,浑身是血的男人,拿着手中的剑,杀掉了皇座上的人

   一时间,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脏不再跳动,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雷狮转过头来,看着安迷修,然后长叹一口气“还是来了啊”

   正当他想说什么的时候,他的瞳孔突然放大,并拼命向安迷修跑去,但终究还是慢了一步。

   安迷修看着突如其来的箭射入他的心脏,竟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是不甘吗?还是遗憾呢?但遗憾什么呢?好像还有什么话要对他说

   安迷修望着眼里闪着泪光的男人,小声的叹了口气“别哭哇...雷狮”

   就此长觉



后记:

   等安迷修又一次睁开眼睛时,发现自己成为了幽灵,哪里都可以去的他,想去皇宫看看情况,没想到他没找到该找的人,但听到了一些该知晓的事。

A:“唉...陛下又跑去酒馆了”

B:“陛下劳累那么久,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嘛”

C:“话说陛下为什么要去那儿?”

A:“一看你就是新来的,连陛下的爱人都不清楚”

C:“啊?!快给我讲讲”

A:“咳,陛下是曾经邻国的三皇子的事,你们应该是知道的,他为了替自己的伯父报仇,来到了这里,隐藏多年,精心准备复仇大计,终于干掉了那个昏君,可谓是大快人心!

而在这期间,陛下爱上了一位皇家骑士,而那位骑士的身份就大有来头了,听说他也曾为陛下同国的骑士,武力高超,好像是奸人用了阴招抹去了他曾经的记忆,把他拐到这里来,好在陛下认出了他,在暗中保护他呢”

C:“那骑士先生在哪?”

A:“可惜啊,在一年前的战斗中,他被皇帝派的人认为叛变,然后一箭穿心,当场就...”

   三位连声叹气

   安迷修更是没有想到,自己的故事真是曲折。

   他飘啊飘,无意之间来到了风之巷的酒馆门口外。他穿过门,发现屋内的设施都没变,而且还有经常打理的痕迹,他往下一看,发现了雷狮趴在桌子上小睡,一年不见,还是如此帅气。

   而他的手边放着一张皱皱的纸条,那里写着“你喜欢我为你创造的盛世吗?”而“为你创造的盛世”像是临时补上去的,以及下方的一些被划掉的回答。

   安迷修突然拿起笔写下一句话,他不管这位能不能看见,但写了,或许有一种安心感。

   完毕,他放下笔,摸了摸雷狮的头,然后继续漂泊于世间各地。

   而熟睡的雷狮醒来后,发现放在手边的纸上多出了一个回答

“我还是更喜欢创造盛世的人”

   一阵微风吹过,带走的不仅是一个灵魂,还是那颗跳动的心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